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3年度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名单公布

  • 2024年04月10日 09: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4月9日电 (王宇)据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9日消息,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3年度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名单。

  2023年度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分别为:河南省委编办的《扎实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 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河南省财政厅的《深化财政科研经费管理改革赋能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河南省商务厅的《完善制度平台建设 推进数据交易全链条集成创新》、河南省政府国资委的《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链条 打造全国一流航空仿真产业集群》、安阳市的《强化监督改革创新 优化招标投标环境》、新乡市的《推进“长封一体化”发展 探索区域协调发展新路径》、漯河市的《完善创新机制 激发创新活力 打造食品领域“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南阳市的《政企携手 同向发力 以体制机制改革驱动牧原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信阳市的《以文化产业赋能 焕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驻马店市的《以“互联网+热线+督查”模式打造服务型政府“总客服”》。

  总体来看,2023年度河南省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体现了以下方面:一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强力推动的全局性改革,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国企改革等,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引领带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依托资源禀赋开展的独特性改革,如作为“中国食品名城”立足主导产业打造食品领域“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以体制机制改革驱动牧原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利用丰富文旅资源引入“文化产业特派员”赋能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当地优势,形成特有改革品牌;三是基层探索形成的创新性改革,如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优化招标投标环境、以“飞地”园区为主载体推行“长封一体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创新“互联网+热线+督查”提升12345热线政务服务效能,改变固有模式,探索改革新路径。(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