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电影《青年邓颖超》在邓颖超祖籍地首映

  • 2024年03月21日 1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河南信阳3月21日电 (记者 阚力)今年是邓颖超诞辰120周年,邓颖超祖籍地河南信阳光山县20日举行电影《青年邓颖超》首映式。

图为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河南信阳光山县举行首映式活动。 中新网记者 阚力 摄
图为电影《青年邓颖超》在河南信阳光山县举行首映式活动。 中新网记者 阚力 摄

  位于光山县城的邓颖超祖居是邓颖超父亲及祖父居住的地方,是清朝时期的古建筑遗存,祖居内陈列有周恩来、邓颖超生前文物及生平事迹展等。

  电影《青年邓颖超》以邓颖超青年时期思想启蒙为主线,结合邓颖超与周恩来从革命友谊发展到革命伴侣的情感历程,客观真实地讲述了青年革命家邓颖超带领妇女寻求解放,探索救国救民之道等。

  周恩来、邓颖超亲属代表、生前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等特邀嘉宾,该电影的电影制片厂和主创人员代表等参加了首映式,并共同观看了影片。

  电影首映式前,参加活动人员参观了邓颖超祖居并敬献了花篮,周恩来、邓颖超亲属代表向邓颖超祖居捐赠了部分邓颖超生前物品。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青年邓颖超》由光山县委、县政府与河北电影制片厂、天津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