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双向交流 210件卢森堡文物抵河南备展

  • 2024年03月19日 1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原标题:210件卢森堡文物抵河南备展 高卢罗马骑士面甲将亮相

  中新社郑州3月19日电 (记者 阚力)记者19日从河南博物院获悉,来自卢森堡的210件(组)精品文物已抵达该院,正在备展。这是河南与卢森堡首次实现文物双向交流。

  被称为“千堡之国”的卢森堡,古堡等历史文化遗迹众多,文化底蕴厚重。2018年,河南出土的145件(组)文物精品在卢森堡展出,是河南文物首次赴卢森堡展出。今次,包括高卢罗马时期骑士头盔面甲、人面容器、罗马皇帝多米提安金币等在内的一批卢森堡精品文物抵达河南,并将于3月底在河南博物院展出。

3月19日,来自卢森堡的高卢罗马时期骑士头盔的面甲顺利抵达河南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供图)
3月19日,来自卢森堡的高卢罗马时期骑士头盔的面甲顺利抵达河南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 供图)

  河南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展览暂定名为“卢森堡文物精品展”,将穿越时空和地域的界限,引领大家欣赏来自卢森堡国家考古、历史与艺术博物馆的200多件瑰宝珍品。“它们每一件都带着自己的故事,细述着卢森堡的历史变迁、文化和经济发展脉络”。

  此番两地能够实现文物双向交流,也得益于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此次交流,涉及文物数量大、品类多,运输横跨亚欧大陆,对温度、湿度和运输时长有特殊要求。作为欧洲最大的全货运航空公司,卢森堡货航为这批文物的运输提供了周全保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