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世界冠军隋剑爽为甲骨文广播体操宣传代言

  • 2024年03月19日 10: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原标题: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为甲骨文广播体操宣传代言

  中新网郑州3月15日电 (王宇)为让甲骨文走进大众视野,让甲骨文“活”起来、“火”起来,3月15日,艺术体操世界冠军隋剑爽在北京为甲骨文广播体操宣传代言。

图为隋剑爽(中)在录制甲骨文广播体操。 张爱善 摄
图为隋剑爽(中)在录制甲骨文广播体操。 张爱善 摄

  身体左转,手臂前伸,双腿微屈,提腕,一个甲骨文的“人”字便呈现在眼前;右脚向右迈步,与肩同宽,两臂伸直,与地面平行,五指张开,手臂内旋,便是一个甲骨文的“舞”字……当天,隋剑爽和来自安阳师范学院的学生们先后来到位于北京市的鸟巢、水立方等地录制整套甲骨文广播体操视频。

  甲骨文广播体操由安阳师范学院甲骨文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发起,由该校音乐学院主创,全操共9集内容,通过将文字、音乐、舞蹈、体育等多学科融合创新开发,以全新方式演绎了19个甲骨文字,赋予古老文字以新的生命力。

图为隋剑爽(中)在录制甲骨文广播体操。 张爱善 摄
图为隋剑爽(中)在录制甲骨文广播体操。 张爱善 摄

  “甲骨文广播体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让大家在短短五分钟内认识19个甲骨文,这就是创作这套广播体操的最大意义。”甲骨文广播体操主创人、安阳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龚慕凡说。

  据知,从去年9月份起,甲骨文广播体操已在安阳市各个中小学校园和北京、山东、湖南等地的部分学校推广开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