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4中国发制品春季交易会在河南郑州启幕

  • 2024年03月15日 10: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原标题:中国发制品春季交易会:“头顶大事”孕育时尚经济

  中新社郑州3月14日电 (记者 韩章云)2024中国发制品春季交易会14日在河南郑州启幕,200余家参展商参会,集中展示发制品行业的最新产品、工艺及技术。

  近年来,乘着电商东风,在社交媒体助力之下,各式发制品畅销海内外,“头顶大事”已然孕育出一个庞大的消费市场。

  目前,河南许昌市、山东青岛市、安徽太和县是中国国内发制品的主产区。记者14日在交易会现场看到,来自上述发制品主产区的企业均有参展。

  来自安徽太和县的发制品经销商宋会从事发制品生意已有10余年,主要销售原辫发,2023年企业销售额突破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在宋会看来,企业效益好得益于近些年人们对发制品的需求日益旺盛,尤其是一些消费者热衷于多变发型,接发、戴假发已成为时尚。

 3月14日,2024中国发制品春季交易会吸引众多参观者、采购商。中新社记者 韩章云 摄
3月14日,2024中国发制品春季交易会吸引众多参观者、采购商。中新社记者 韩章云 摄

  “头顶大事”孕育的时尚经济在河南早有拓展。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河南省人发制品出口额达到199.7亿元。该省的发制品企业主要集中于许昌市,这里的瑞贝卡等名企将产品远销海内外。

  “早些年,我们的发制品主要出口欧美地区以及非洲,现在国内假发市场也被培育起来了。”发制品从业者姚光辉介绍,当前国内假发消费主力军是中老年人,“与植发相比,戴假发成本更低,与染发烫发相比,戴假发更健康,当前先进的假发生产技术几乎可以以假乱真,所以很多人选择戴假发”。

  在交易会现场,记者同样感受到假发市场的火热,各式发制品琳琅满目,有年轻女性钟爱的“大波浪”,也有中老年女性喜欢的“羊毛卷”,还有男士发块、发片,不乏中老年人和“90后”消费群体。

  为吸引消费者,有部分参展商还将直播间设在交易会现场,不仅有主播现场直播带货,也有发型师现场为消费者修剪假发,实现“一对一”定制销售。

  姚光辉说,假发消费市场广阔,当前接发师、假发理发师炙手可热,“这些变化都说明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假发的消费意愿也随之提升,假发不仅为美丽加分,也带动了时尚经济的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