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国铁集团郑州局开行今年首趟旅游专列

  • 2024年03月10日 16: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原标题:国铁集团郑州局开行今年首趟旅游专列 途经五省旅游城市

  中新网郑州3月9日电 (记者 刘鹏)9日16时许,以“康养休闲·慢生活、慢旅游”为主题的Y55次旅游专列,满载着918名旅客从郑州站准时出发,未来8天时间内,将途经河南、湖北、江西、福建、浙江五省,沿途停靠九江、角美、鹰潭、杭州等旅游城市,开启往返里程约4181公里的旅程。这也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郑州局)今年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

3月9日,国铁集团郑州局在郑州站西广场举行Y55次旅游专列发车仪式。王晨浩 摄
3月9日,国铁集团郑州局在郑州站西广场举行Y55次旅游专列发车仪式。王晨浩 摄

  此次旅途中,游客可前往“千年名楼”滕王阁、八一纪念馆、云水瑶景区、厦门鼓浪屿、“中华道教祖庭”龙虎山、千岛湖、灵隐寺、雷峰塔等景区游玩。为了让旅客体验到慢生活的幸福感,国铁集团郑州局旅游集团加大与相关省市文旅单位的协调联动,制定旅游列车开行方案,将多数旅客群体旅游需求与沿途景点文化相结合,细化完善列车车厢服务、地市交通接驳和景区个性化线路服务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休闲度假需求。

  因为此次开行的旅游专列年龄60岁以上的旅客占到七成,国铁集团郑州局旅游集团根据旅客年龄、喜好等特点,推出杂粮粥、蒸排骨、虾仁蒸蛋等营养餐,并在景区定制当地姜母鸭、沙茶面、片儿川等特色套餐,让老年群体在旅行中品鉴各地美食。

 Y55次旅游专列列车员组织乘客在餐车举办文艺娱乐活动。任良 摄
Y55次旅游专列列车员组织乘客在餐车举办文艺娱乐活动。任良 摄

  在列车运行过程中,将举办“双升大赛、象棋比赛、成语接龙”等特色活动,营造铁路车厢的欢乐氛围。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通过优先候车、提前检票等温馨服务,让老年旅客体验更美好。

  据悉,国铁集团郑州局旅游集团此次推出康养旅游专列也是铁路部门积极探索国内“路地联动”的一种铁路与地方文旅部门深度融合、相互互补的一种助力健康旅游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

  国铁集团郑州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康养旅游专列的开行,既带动了旅游业经济发展,助力推进旅游列车市场化经营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又充分发挥“铁路+文旅”的大交通优势,带动了跨区域的文化旅游新需求的产生与消费。下一步,铁路部门将积极发挥铁路优势,不断优化旅游专列开行模式,深化与地方多部门的接洽合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