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国铁集团郑州局迎来春运以来客流最高峰

  • 2024年02月25日 19: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原标题:春运客流迎高峰 国铁集团郑州局预计发送旅客79.1万人次

  中新网郑州2月25日电 (记者 刘鹏)25日,来自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郑州局”)的消息称,当日,国铁集团郑州局迎来春运以来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79.1万人次。该局对此加大了多个热门方向的运力投入,同时提醒广大旅客文明出行,勿“买短乘长”造成车厢人数超员,影响运输秩序和危及列车运行安全。

图为旅客在火车站陆续登车。王钦弘 摄
图为旅客在火车站陆续登车。王钦弘 摄

  2月24日系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据悉,元宵节后,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等返程客流叠加。国铁集团郑州局方面,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发往北京、广州、深圳、成都等方向,管内客流主要以省内洛阳、商丘、南阳、安阳等城市为主。

  为保障旅客有序出行,国铁集团郑州局计划加开郑州东至新郑机场、周口东、邓州东等热门方向旅客列车27列,对郑州东至洛阳龙门、安阳东至南阳东、洛阳龙门至安阳东等热门区段的11列高铁实行动车组重联,加大管内洛阳、开封、安阳、南阳等旅游城市运力投入,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图为旅客排队登车。任伟峰 摄
图为旅客排队登车。任伟峰 摄

  为服务客流高峰,国铁集团郑州局郑州东站、郑州车站成立12个引导小组,加强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进出站口、站台、自动扶梯、步行楼梯等重点处所人员值守,做好购票引导、候乘指引、咨询答疑等现场服务。

  濮阳东站、商丘车站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电话预约、帮助购票、协助乘降、便利出站等爱心服务,在服务台配备轮椅担架、医药箱,保障重点旅客顺畅出行。南阳车站、安阳东站针对务工、学生客流增大,组织志愿者在售票厅、验证通道协助学生旅客进行优惠资质核验,增加务工、学生旅客候车专区巡视频次,随时为携带行李较多旅客提供搬运服务。洛阳龙门站、开封北站加密车站内照明、供暖、饮用水、卫生间、保洁、免费充电桩等设备设施检查频次,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称,铁路春运客流较大,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进站乘车,按规定携带随身物品,旅途中加强健康防护,做到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旅行环境。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车辆均有一定载客容量限制,安全、高速平稳运行的高铁列车对载客容量的限制要求更为严格,若大量购买短途车票的旅客到站后不下车,会造成车厢人数超员,严重影响正常运输秩序,危及列车运行安全,铁路工作人员也将对“买短乘长”旅客进行劝导下车。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严格按照车票到发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乘车秩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