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机场节前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9万人次

  • 2024年02月09日 12: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杨宜方

图为郑州机场内旅客有序排队安检。郑州机场供图
图为郑州机场内旅客有序排队安检。郑州机场供图

  中新网郑州2月8日电(李超庆 韩啸 李建丽)记者8日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春节前郑州机场的运输高峰持续,2月7日为今年春运以来最繁忙的一天,当天执行航班672架次,发送旅客超过9万人次,平均2分钟左右就有一架航班起降。

  据2月8日下午的最新统计,自1月26日今年春运开始后,郑州机场日均航班量一直在640架次的高位运行,截至2月7日累计发送旅客达108万人次。其中2月7日为今年春运以来最高的一天,达到9.23万人次,同比增长28.2%,

  “复兴号高铁每趟(8节车厢)满员546人,郑州机场一天空运9.2万人次,相当于近200趟高铁的运量。”郑州机场相关负责人说。

图为志愿者引导旅客去办理乘机手续。 郑州机场供图
图为志愿者引导旅客去办理乘机手续。 郑州机场供图

  为应对春运旺季,郑州机场一方面加大航线开发力度,提高航班执行率;另一方面围绕“春满中原老家河南”春运主题活动,在航站楼、货站楼等区域精心布置,营造春运、春节氛围,为旅客全力打造温馨、舒适的乘机环境。

  在T2航站楼内,机场首次投放婴幼儿手推车,为无陪儿童、轮椅旅客提供专属服务,引导旅客“预安检”,大大缩短过检时间。此外,还专门组建了“我帮您”志愿服务队,在值机区域、问询台、登机口区域共17个点位增设流动问询人员。

  据悉,2月8日,郑州机场计划航班量641架次,截至当日下午5时许,已经执行航班超300架次。虽然航班量大,旅客出行集中,但在民航各保障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郑州机场整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