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新增7市(县)荣获国家气候标志品牌称号

  • 2024年01月24日 16: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月24日电 (记者 韩章云)1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该省新增7市(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两项国家气候标志品牌称号。

图为河南栾川县老君山。(资料图)河南省气象局供图
图为河南栾川县老君山。(资料图)河南省气象局供图

  中国气象局于23日发布2023年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评审结果。其中,河南省新密市、淅川县、栾川县、舞钢市、罗山县、固始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兰考县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称号。

  “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等气候生态品牌创建示范活动是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的品牌,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挖掘高质量的生态旅游气候资源,开展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推动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推动把气候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赋能地方经济转型。

图为河南淅川县丹江口水库碧波荡漾。(资料图)河南省气象局供图
图为河南淅川县丹江口水库碧波荡漾。(资料图)河南省气象局供图

  据悉,“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自2016年正式启动,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卢氏县等21个地区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三门峡获评全国首批“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案例,共有光山县等3个地区荣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称号。

  近年来,河南省气象局充分发挥气象优势,凝聚社会资源,促进城市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帮助气候生态品牌创建地区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将气象服务主动融入文旅强省战略,高质量助力了全域旅游发展,有效推动气候效益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互促进、相互转化,实现了气候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的有机统一,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气象力量。(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