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原油田4座储气库本轮累计采气超2.86亿立方米

  • 2024年01月21日 11: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原标题:中原油田华北地区4座储气库本轮累计采气超2.86亿立方米

  中新网濮阳1月20日电 (王宇 魏园军)据中原油田濮东采油厂20日消息,由该厂管理的“白9储气库”在本轮采气过程中累计开采天然气突破150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中原油田在华北地区的4座储气库本轮累计采气已超过2.86亿立方米。

图为采油厂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设备。 魏园军 摄
图为采油厂工作人员正在检测设备。 魏园军 摄

  据知,当前“白9储气库”日均采气30万立方米以上。从去年12月初到今年3月中旬,该库第二轮采气期预计采气量3000多万立方米,可供100余万户居民温暖过冬。

  “白9储气库”是我国首座“凝析气藏提高采收率协同储气库”,全部利用中原油田濮东采油厂白庙气田白9块凝析气藏原有的9口老井建设。

图为采油厂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刘婷婷 摄
图为采油厂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刘婷婷 摄

  “凝析气藏提高采收率协同储气库”与其它储气库不同的是,它在采气的同时还可以将埋藏在地下的凝析油进行有效开采。

  据了解,除了“白9储气库”,中原油田在华北地区还有“卫11储气库”“文13西储气库”“文24储气库”等3座储气库,它们同样正在源源不断地进行采气,为保障华北地区和黄河流域储气调峰、稳定供气增添底气。(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