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4年河南两会时间确定 再次邀请海外侨胞列席

  • 2024年01月20日 11: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杨宜方

图为会议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会议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中新网郑州1月20日电(记者 李超庆)记者19日从2024年河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8日、27日在郑州召开。会议期间,将继续设置“代表通道”“委员通道”接受集中采访。同时,再次邀请海外侨胞列席会议。

  河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吉炳伟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组成19个代表团。大会的建议议程共九项: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河南省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河南省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4年预算草案;审议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审议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等。

图为会议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会议现场。中新网记者 李超庆 摄

  “本次会议将继续鼓励媒体把更多的版面、时段和镜头留给基层代表。”吉炳伟表示,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网上网下协同联动,使基层的情况得到反映,普通代表的声音得到展示。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建议议程共有八项: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河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河南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等。

  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汪中山介绍,此次会议将继续举办“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委员走上通道接受采访,回应社会关切。本次会议专栏即“全会助手”系统全新亮相,网上“全天候”履职将成为委员工作的新常态。

  “由于(新冠)疫情原因,海外侨胞列席省政协会议中断三年。”汪中山表示,今年,河南省政协将再次邀请海外侨胞列席河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让海外侨胞藉此了解河南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助推开放强省建设;同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资政,从国际化视野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