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持续阴雨雪天气袭击河南 需加强防范

  • 2024年01月16日 0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原标题:持续阴雨雪天气来袭 河南气象部门提醒防范不利影响

  中新网郑州1月15日电(记者 韩章云)2024年首场大规模雨雪天气正在影响河南。1月15日14时,河南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该省部分地区将出现10毫米以上降雪,气象部门提醒需防范持续阴雨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当日15时许,河南西部三门峡市已出现降雪,漫天雪花很快将大地染白。降雪也为高速公路出行带来不利影响,三门峡、洛阳、济源市域部分路段沿线各收费站禁止七座(含七)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上站;因道路湿滑结冰,上述三地部分路段沿线各收费站禁止所有车辆上站。

  据河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贺哲介绍,受西南暖湿气流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15日至18日河南将迎持续大范围阴雨雪天气。15日下午至夜间,河南济源、焦作、新乡中西部、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许昌西部、平顶山西部、南阳西部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其中三门峡北部、洛阳北部、郑州西部、济源西部局部有暴雪,部分县市伴有冻雨。

  贺哲介绍,16日,河南全省阴天,中西部、北部小到中雪,局部有冻雨;东南部有中雨;其他县市有雨夹雪。17日,全省阴天,中西部部分县市小雨转雨夹雪;东南部部分县市有中到大雨;其他县市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8日,全省阴天,北中部有小到中雪,中西部部分县市有大雪;东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其他县市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

  雨雪天气也让气温持续走低。18日到19日,河南全省最低气温下降4℃至6℃。21日,全省多云到晴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北中部阵风6到7级;全省最低气温较前期下降6℃到8℃。

  河南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魏芳芳介绍,本轮雨雪天气利于土壤增墒蓄墒、小麦安全越冬,但会造成能见度降低及道路湿滑、结冰,特别是山区、桥隧、陡坡等高风险路段,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除冰融雪的准备,公众出行要特别注意安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