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尊重人才及创新 河南省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 2024年01月11日 09: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月11日电 (记者 刘鹏)将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之首的河南省,10日在省会郑州召开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2023年度该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和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进行表彰。

  当日,大会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河南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宋克兴被授予2023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银硫团簇材料定向制备与功能化”等27项成果获得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人—机—环境’共融的高端装备数字孪生关键技术与应用”等14项成果获得河南省技术发明奖;“超高纯硅基电子材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等288项成果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大会现场,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获奖代表、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臧双全表示,河南出台落地一系列科技政策举措,让全省的科技事业“高歌猛进”。作为学科带头人,将力争在国家奖等关键性指标上实现更多突破,开创学科建设的新高度,真正实现在高原上起高峰。

  重建重振省科学院,是河南实施“第一战略”的“一号工程”。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宋克兴表示,“将秉承‘家国、自信、卓越、精进’的院训,坚定信念,提升自信,精益求精,脚踏实地,开创省科学院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获奖代表,中钢洛耐院宝武首席科学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红霞说,今后与团队将更加努力,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为河南省耐火材料高质量发展、成为世界耐火材料创新策源地作出新贡献。

  2022年,河南省曾召开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河南省委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为2021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释放出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鲜明信号。2023年,河南科技创新事业又迎来“井喷式”增长:全省新当选两院院士6位,为历年最多;超短超强激光、超算互联网核心节点项目启动建设;中原科技城在全国同类科技城中排名升至第19位……

  近三年来,河南省更是把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放在“十大战略”之首,引育了诸多一流人才团队,结出了一大批一流成果,创新发展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

  为保障“第一战略”全面实施,河南省坚定不移加大科技投入支持科技创新,2021年、2022年,全省财政科技支出先后跨越了300亿元、400亿元台阶,官方并表示将在此领域继续保持强势增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