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根植优秀传统文化,这场演出彰显国风潮

  • 2024年01月07日 1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月7日电 (杨大勇)“看这山,万壑千岩,连一川又一川……”6日晚间,伴随着一曲《山河图》,一场传统与现代融合、古典与流行并存的国风秀在河南郑州上演。

图为演出现场。杨大勇 摄
图为演出现场。杨大勇 摄

  当晚演出现场,来自巴基斯坦的夏墨(中文名)和来自坦桑尼亚的林诗(中文名)分别表达了他们对《唐宫夜宴》等带着浓厚中华文化元素节目的喜爱,“我很喜欢中国,对中华文化也很热爱”。

  该演出是河南广播电视台推出的2024河南卫视“星耀国风盛典”活动,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前,河南卫视紧扣文化定位,以“新国风”创造“新文化”,从传统中挖掘新意,从文化中寻找共鸣,实现了传统文化的时尚出圈。其中,《唐宫夜宴》《洛神水赋》《龙门金刚》等节目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

  此次盛典活动以“山河共国风,星光耀未来”为主题,以“春夏秋冬”为结构单元,分为“青阳”“长赢”“金素”“玄序”四个篇章,与黄龄、胡夏、任贤齐、李宇春等艺人一起,共同打造了一场古典与流行并存的国风大秀。

  其中,《从军行》用说唱演绎出对古代戍边将士的钦佩之情、《木兰》融入豫剧元素诠释花木兰“谁说女子不如男”的精神内涵、《任逍遥》作为一首经典老歌,唱出江湖世界的豪迈洒脱……无论是经典曲目还是新兴流行,均踩在传统与现代融合的鼓点上,打造出一个诗意的国风世界。

  该演出现场采用搭台+VR布景的舞台形式,让观众360°沉浸式体验国风的氛围感,整体打造成一个沉浸式的国风舞台秀的戏剧幻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