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三条高速将打折收费:最高6折、为期1年

  • 2024年01月05日 09: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月5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日消息称,自1月5日起,该集团计划在所辖三条高速公路实施差异化收费,通行车辆最高可享6折优惠。此举旨在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路网通行效率,降低高速公路运输和出行成本,让公众更好享受高速公路事业的发展红利。

  据介绍,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是交通运输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长期性、专业性的复杂系统工程,能够对提升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效率,均衡路网交通流量的时空分布,促进物流运输转型升级和支持特定类型运输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河南实施差异化收费路段及优惠方式为,优惠路段一:G59呼北高速公路河南段全线。具体实施范围为呼北高速公路豫晋省界K871+832至豫鄂省界K1079+615,207.8公里。货车行驶经过以上路段享受通行费8折优惠的差异化收费政策。

  优惠路段二:G40沪陕高速公路内乡至西坪段。具体实施范围为沪陕高速公路K1200+524至K1282+821,82.3公里。六类货车行驶经过以上路段享受通行费6折优惠的差异化收费政策。

  优惠路段三:S75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具体实施范围为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河南段的3.7公里。所有车型行驶经过该路段享受通行费6折优惠的差异化收费政策。

  以上实施的差异化收费政策,ETC车辆可以与全国ETC通行95折优惠政策“叠加”。另,三条高速公路的差异化收费时间为,自2024年1月5日起至2025年1月5日止。

  此次差异化收费政策期满后,该集团将对政策实施效果进行评估,了解是否真正为物流运输企业降低了成本,是否真正起到了助力沿线经济发展和促进节能减排的作用,然后进行必要的优化调整。此外,此次实施差异化收费只是该集团推进差异化收费政策的第一步,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分路段、分车型、分时段、分出入口、分方向、分支付方式等更多类型的差异化收费方案,探索在更大范围实施差异化收费政策,待方案论证成熟后,将按照“成熟一批、实施一批”方式,进一步将差异化收费政策推向深入,更多地向社会公众和运输企业“优惠让利”。(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