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精准指导郑州等城市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限售

  • 2023年12月29日 10: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分类精准指导郑州等城市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限售

  中新网郑州12月29日电 (杨大勇 王佳凝)落实个人住房贷款“认房不认贷”、完善首套房和二手房认定标准、扎实推进保交楼……12月28日,记者从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的“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多方施策促进居住消费健康发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大勇 摄

  当日,河南省住建厅厅长高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河南省采取多种方式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顺应住房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因城施策、精准施策。筹集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7.5万套,郑州市推出美寓系列人才公寓,着力满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需求。

  “住有所居、安居宜居,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也是千家万户的共同心愿。”河南省住建厅副厅长李新怀介绍,该省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今年以来,河南省累计发放购房券4.66亿元,发放购房补贴5.3亿元,发放契税补贴10.33亿元。开展购房节、房展会等住房家居联动促销系列活动,大力支持二孩、三孩家庭和新就业毕业生等群体住房需求。

  李新怀提到,河南省适应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形势,认真落实改善性住房换购税费减免、首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机制、降低存量住房贷款利率等政策,分类精准指导郑州等城市全面取消住房限购、限售等措施,进一步激活市场,支持合理住房需求。

  在压实开发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政府责任方面,河南省建立“一楼一策一专班一银行”和政银企协调联动机制,有效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推进保交楼。目前,两批国家专项借款支持河南省45.6万套住宅交付,已实现交付39.95万套,超额完成国家确定的交付年度目标任务。

  此外,河南省还制定房企“黑、白名单”,出台“做强一批、整合一批、转型一批、出清一批”转型政策。统筹推进超大特大城市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基础设施建设和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三大工程”,积极探索房地产新发展模式。

  据统计,今年1至11月份该省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成交总量同比呈现正增长,房地产市场需求仍具有较大潜力,将继续统筹稳市场、化风险、促转型、提品质,健全住房市场和保障体系。(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