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三条高速同日通车 总里程超8300公里

  • 2023年12月29日 0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视频:河南三条高速同日通车 总里程超8300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2月29日电 (记者 刘鹏)河南省高速公路版图再扩容。28日,该省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三条高速公路通车现场会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举行。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建立与会并宣布项目正式建成通车。

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榆林枢纽互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榆林枢纽互通。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此次通车的3个高速公路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别位于漯河、许昌、洛阳、三门峡、濮阳境内。

  据介绍,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项目是在京港澳高速与许广高速之间形成连接豫中南地区的一条公路运输快速通道,起点位于许昌市西南、盐洛高速与许广高速交叉处,向南连接沪陕高速,路线全长172.169公里,双向四车道,采用“分段限速”标准。沿途有嵖岈山、金顶山、薄山湖、天目山等众多自然风景区,项目跨区较大,地貌差异显著。项目的建成通车,标志着许昌至信阳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运营。同时,也实现了高速公路骨架路网间的相互连通,带动沿线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加强中原城市群核心圈与豫中南地区的联系,形成区域内较为完善、高效的高等级公路运输体系。

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呼北高速连接线。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呼北高速连接线。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栾川至卢氏高速公路项目地处伏牛山、熊耳山深山区,起自渑淅洛栾段,止于呼北高速,途径洛阳栾川和三门峡卢氏两市两县,设互通式立交7处,路线全长75.3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项目的建成通车,将连通郑栾、渑淅、呼北高速和老君山、鸡冠洞、天河大峡谷、重渡沟、龙峪湾等景区,构成较为完善的区域高效运输系统,使区域干线公路网最大限度发挥效益,对缓解连霍、沪陕等高速公路交通压力、促进豫陕两省互通交流,加快豫西南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阳新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主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阳新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主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黄河特大桥,起于濮阳市濮阳县小辛庄,向南跨越黄河北大堤,止于菏泽市李村镇东高寨东南,分属河南省濮阳市和山东省菏泽市境,路线全长8.127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该项目将与区内已建成运营的台辉高速、菏宝高速共同构成区域高速公路网主骨架,为豫北以及鲁西地区居民的快捷出行提供陆路通道。同时构建了山东、河南、湖南省际南北交通大通道,加强了中原城市群与京津冀、长江中部地区联系,巩固了大别山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据介绍,上述三个高速项目的顺利通车,标志着河南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8321公里,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同时,朝着“十四五”末全省高速公路突破10000公里目标迈出坚实一步。(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