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国“数据要素×”生态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 2023年12月25日 09: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2月24日电 (记者 李贵刚)12月24日,中国“数据要素×”生态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李贵刚 摄
图为大会开幕式现场。李贵刚 摄

  在开幕式上,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曾毅为中国电子(郑州)数据创新中心揭牌。

  国家数据局副局长陈荣辉在致辞中说,经过多年努力,我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为更好发挥数据要素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数据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将推进“数据要素×”行动计划尽快印发实施,多措并举推动数据在不同场景中的乘数效应竞相迸发。希望各界集思广益,深化合作,为激活数据要素价值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彭森说,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要坚持市场化方向,聚焦应用场景,培育数商主体,繁荣产业生态,营造友好的“用数”环境。要坚持问题化导向,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为新质生产力发展开辟道路。要坚持融合化趋向,建设统一高效、安全可靠的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尚进介绍,本次大会旨在推动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促进数据产业生态良性循环。河南作为全国数据要素资源大省,将在数据流通交易、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持续探索、先行先试,努力打造安全可信、包容创新、公平开放、监管有效的数据要素市场环境。希望院士专家、优秀企业持续关注河南、走进河南、融入河南,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机遇。

  郑州市政府市长何雄作主旨演讲并发布《郑州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计划(2023—2025年)》。

  大会发布了数据要素活力指数,郑州、温州、徐州、德阳、大理数据要素互联网组网运行成功启动。蚂蚁集团、金蝶软件代表企业演讲,华为云、腾讯云等百家核心生态企业签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