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持续提升退役军人优待证“含金量”

  • 2023年12月19日 09: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2月19日电 (记者 韩章云)在河南,退役军人持有优待证,能在全省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能在金融、加油、快递、交通等方面获得优惠优先……近年来,该省全面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不断拓展应用场景,提升优待证“含金量”。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韩章云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韩章云 摄

  12月18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该省多举措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范玉龙介绍,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已连续两年将优待证列入退役军人工作“实事清单”,全面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不断拓展应用场景。

  在国家层面,退役军人事务部与中国银联、中国石油、中国邮政等20余家大型企业进行合作,为全国持证人提供金融、加油、快递、交通等方面的优惠优先。

  在省级层面,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河南省分行、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签署协议,为持证人提供免费及优先优惠服务。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中国邮政集团河南省分公司、中国银联河南分公司签署协议,为持证人提供邮寄快递、金融贷款、支付渠道等多方面的优惠服务。

  目前,河南全省已全面落实持证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优待政策(郑州市、洛阳市实现地铁票价免费),239家实行政府定价或指导定价的旅游景区落实门票减免优待政策。

  在市级层面,目前河南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已签约1500余家合作机构,优待内容涉及金融、通讯、医疗、保险、邮政快递等10多个行业。

  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张明体介绍,河南已连续五年提高抚恤补助标准,为全省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制发优待证254万余张,不断拓展优待证“朋友圈”,提升“含金量”。目前,持证人除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惠优待外,还可在已签约的1500余家企业、事业单位享受相应优待服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