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汽车整车出口倍增成河南外贸发展新亮点

  • 2023年12月16日 22: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社郑州12月15日电 (记者 阚力)今年前11个月,河南省汽车整车出口倍增超231亿元(人民币,下同),成为该省外贸发展新亮点。

  15日,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王振利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上述消息称,今年以来,该省不断夯实外经贸发展基本盘,前11个月货物进出口7359.9亿元。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进出口3220.2亿元,占全省超过四成。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前11个月,一般贸易进出口2831亿元。高附加值的机电产品中,汽车整车出口231.4亿元,同比增长107.1%,成为河南省外贸发展的一大亮点。

  其中,新能源汽车表现突出。郑州海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河南电动汽车出口货值超23亿元,同比增长180%。

  近年来,以宇通客车为代表的河南造新能源乘用车,远销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上汽、比亚迪等头部车企落户河南,拉动了整车出口总量。

  通报称,针对富士康、上汽、超聚变、宇通等头部企业,河南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同时聚焦河南全省重点打造的7个万亿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28个千亿级产业链,重点筛选发布了255个影响大、效果好的国际性展会名录,积极引导企业深耕传统欧美市场、开拓新兴市场,并加快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贸易合作。

  今年以来,河南还先后组织1200多家企业赴欧洲、东南亚等地区参加了德国磨削展、韩国美食展等重点展会,累计达成外贸订单超500亿元。(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