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受暴雪天气影响 河南多地停课、机场延时开放

  • 2023年12月11日 14: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12月11日电 (记者 韩章云)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0日晚间开始,河南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雪、局地大暴雪天气,该省多地停课,铁路、公路、民航等也受影响。

  河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0日20时至11日5时,该省西部、北中部出现大雪,郑州、洛阳、济源、焦作、新乡东部和南部、开封西部、许昌北部、平顶山北部部分县市出现暴雪,巩义局地大暴雪。最大降雪量在巩义,达21.5毫米,嵩县积雪最深,达18厘米。

  受降雪、大风、低温等恶劣天气影响,河南安阳、新乡、鹤壁、焦作等地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在11日上午临时停课半天。郑州、开封两地中小学、幼儿园当日停课1天。

  在交通出行方面,因暴雪天气,河南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全线禁行、部分列车停运、机场延时开放。

  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截至11日10时20分,该省18条高速公路因降雪禁止所有车辆上站。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自11日0时起,铁路部门对郑州开往北京、济南、兰州、太原、成都等方向的部分高铁列车,部分城际列车、普速列车采取停运措施。当日,途经郑州站、郑州东站的停运列车逾170趟。

  因郑州机场积雪结冰,两条跑道均不适用,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郑州机场11日11时才开放。

  针对近期寒潮雨雪天气,河南多部门提前研判、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目前暂未报告因灾事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