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因恶劣天气 河南多地中小学幼儿园临时停课

  • 2023年12月11日 12: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2月11日电 (记者 韩章云)12月11日上午,因降雪、大风、低温等恶劣天气,河南郑州、安阳、新乡、鹤壁、焦作等地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临时停课半天。

郑州暴雪过后,工作人员清理小区道路积雪。韩章云 摄
郑州暴雪过后,工作人员清理小区道路积雪。韩章云 摄

  据河南省气象台监测显示,12月10日20时至11日5时,河南省西部、北中部出现大雪,郑州、洛阳、济源、焦作、新乡东部和南部、开封西部、许昌北部、平顶山北部部分县市出现暴雪,巩义局地大暴雪,多地积雪在10厘米以上,并伴随大风、低温。

  郑州市气象台于12月11日3时40分将暴雪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新乡部分县市也相继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濮阳、焦作、平顶山、许昌、安阳、鹤壁、开封等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

郑州暴雪过后,小朋友们在雪地里玩雪。韩章云 摄
郑州暴雪过后,小朋友们在雪地里玩雪。韩章云 摄

  降雪天气给民众生活带来诸多不利影响,河南多地教育局紧急发布通知,中小学、幼儿园在12月11日上午临时停课半天。

  郑州市、新乡市、安阳市、济源等地发布通知,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将会出现降雪、大风、低温等恶劣天气,将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根据各地市教育局关于低温冰冻雨雪灾害应急预案,为保障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决定采取临时停课措施。停课时间为12月11日上午,停课范围为初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11日下午是否继续停课,将根据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开封市教育局发布通知,12月11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12月11日白天,该省降雪渐停,但自12日夜间至15日,河南省将开启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需注意防范不利影响。(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