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侨商中原话合作 助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 2023年11月30日 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原标题:侨商中原话合作:以侨为“桥” 助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郑州11月30日电 (记者 韩章云)“历史上,杭州与河南颇有渊源,现在,仍有很多河南人在杭州生活、工作。”从浙江杭州来到河南郑州,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执行理事长林东内心倍感亲切。

  11月29日,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持续在郑州举行,大会以“汇聚侨界力量,共建出彩中原”为主题,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千余名侨商。中新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侨商对此次中原之行充满期待,中原河南的交通区位优势、农业资源优势、人力资源优势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让他们对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充满信心。

11月28日,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在郑州开幕。阚力 摄
11月28日,中国侨商投资(河南)大会在郑州开幕。阚力 摄

  林东还有一个身份,他是杭州林东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从创业之初的牛肉干生意,到如今跨界新能源产业。

  对于河南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林东建议发挥侨企自身产业资源优势,进一步聚焦实体经济,助力河南产业结构升级;发挥侨企人脉优势,助力巩固产业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发挥侨企联通中外的天然优势,参与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建设,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

  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华纳控股集团董事长施乾平则建议河南借助侨力量,以侨为“桥”,实现高质量发展。

  “我们侨商大多涉及制造、科技、金融等行业领域。此次大会也给诸多侨商提供了解河南、寻找商机的好机会。”施乾平表示,侨商在沟通祖(籍)国与所在地两方有着天然优势,更主要的是在技术和资本方面可“双向联通”,“此次大会很多同胞都是带着资源和技术来寻找合作,对河南来说是个好机会”。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青年委员会联席主席姚鹏辉认为,中国侨商投资大会首度走进中部地区,在河南郑州举办,充分体现了河南的重要地位。他表示,广大侨商青年要发挥好国际视野、拥有企业经营和社会服务经验等优势,贡献新一代侨商的青年力量。

  地处中原内陆的河南是侨务资源大省,拥有旅居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300万人。作为河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如今,侨商侨胞架起了河南连接世界的桥梁,以侨智侨资侨力助力河南发展。

  就拿此次大会来说,经过前期洽谈对接,大会共达成合作项目346个,总金额3127.8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绿色食品、数字经济等领域。在28日开幕式现场共有100个项目集中签约。(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