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亚专线】中亚五国逾百幅油画在豫展出

  • 2023年11月21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亚专线】中亚五国逾百幅油画在豫展出 以跨地域艺术赓续千年友谊

  中新社河南济源11月21日电 (记者 阚力)来自中亚五国的逾百幅油画作品20日在河南济源展出,以跨越地域、民族、文化的艺术形式,赓续中国与中亚地区的千年友谊。

  中亚地区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首倡地。中亚五国贯通欧亚大陆,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中国与中亚五国的友谊可从数千年前追溯至今。以“交流互鉴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中亚五国油画作品展,共有100多位中外艺术家集中展示代表作品。在展览现场,“交流”“互鉴”“友谊”成为中外与会嘉宾口中的高频词。

 11月20日,河南济源,中国—中亚五国油画作品展举行。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11月20日,河南济源,中国—中亚五国油画作品展举行。中新社记者 阚力 摄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济源市委书记庄建球表示,此次作品展旨在通过油画这种跨越地域、民族、文化的艺术形式,在中国和中亚各国人民之间搭建一座友谊的桥梁,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沟通心灵、开阔眼界、增进共识,推动不同文明之间相互尊重、和谐共处,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油画是一种跨越时空和国界的艺术形式。”土库曼斯坦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碧碧萨尔·玛米多娃认为,此次展览是中亚五国与中国之间艺术合作的重要里程碑,更是文化与精神交流的见证,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们的油画杰作,不仅展示了各自独特的艺术风格,更是历史和文化的生动表达,为彼此搭建了加深友谊、寻求合作的桥梁。

  “中亚五国的油画家们,运用油画的视觉语言,将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历史传说融入到各自作品中。”吉尔吉斯斯坦美术家协会主席乌苏巴利耶夫·塔拉耶别克介绍,此次展览为各国艺术家分享交流自己的创作理念提供了机会。

  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铁牛看来,中亚画家们善于创新,善于对艺术进行探索,他们从美好的生活中寻求艺术的真谛。此次展览不仅可以看到中国与中亚五国在油画创作上的交流与合作,更能够感受到各国艺术家们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