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国城市信用发展报告2023》发布 梳理中国城市信用建设新成效

  • 2023年11月15日 09: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11月15日电 (记者 阚力)《中国城市信用发展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14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系统梳理中国城市信用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

  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6月,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收集信用承诺书约1.47亿件。各城市通过构建政务诚信监督体系,开展政务诚信第三方评估,推进履约践诺闭环监管,推动政务失信治理,着力整治欠薪、欠债,全面提升政府公信力。各城市推进“信易+”工程,在行政审批、医疗、家政、教育、租赁、旅游、交通方面持续发力。

  论坛现场,报告发布人、中国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任门立群总结归纳了服务实体经济、创新监管机制、简化行政审批、服务乡村振兴、政务诚信建设、其他信用应用等六方面城市信用创新的典型案例。

  门立群举例称,郑州市发挥政府对社会诚信的表率作用,通过“出政策、建平台、强规范、践承诺、严监测、促整改、造氛围”等方式构建政务诚信体系。北京市利用诚信体系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推出“先诊疗后付费”的模式,改善了医患环境。

  谈及城市信用建设展望,门立群表示,城市信用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将步入新阶段,信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融合发展将迈上新台阶,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将取得新成效,信用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取得新突破,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能力和水平将达到新高度,诚信文化将引领新风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