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共赴“诚信之约” 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 2023年11月15日 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1月15日电 (记者 刘鹏)14日,以“信结天下 诚赢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在河南郑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共赴这场“诚信之约”,围绕城市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为推动城市信用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图为论坛启动仪式现场。刘鹏 摄
图为论坛启动仪式现场。刘鹏 摄

  本届论坛聚焦城市信用建设和市民信用生活等领域,搭建城市信用建设对话平台,共设置了“1+8+N”系列活动。其中,“1”即论坛开幕式和主论坛;“8”即系列主题论坛和研讨会,涵盖政务诚信、信用示范区建设、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地方政府融资与城投信用评级、黄河流域信用共建和网络诚信建设等;“N”即系列特色活动,包括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展等,旨在展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和社会信用示范区创新成果。

  开幕式上,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致辞时表示,郑州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持续优化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创新丰富信用场景应用,加强信用建设合作,积极推动跨区域信用联动,共同推进城市信用建设行稳致远、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和信用建设司司长陈洪宛致辞时表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既是关乎城市发展的战略任务,又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各城市政府要巩固优势、补齐短板,着力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信用之城,让信用成为越来越多城市的鲜明标识,实现信用建设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论坛现场发布了《中国城市信用发展报告2023》《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发展报告》、第五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优秀案例、郑州市信用惠企平台,宣布启动新华信用政务诚信服务行动计划、数字信用示范工程等。

  据介绍,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作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全国性高端论坛,已先后在杭州、福州、济南和广州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第五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由国家发改委指导,新华社和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