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百余家投资机构走进古都洛阳 现场签约340亿元

  • 2023年11月14日 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洛阳11月13日电 (记者 韩章云)11月13日,“走进洛阳投资人恳谈会”在河南洛阳举行,此次活动共有13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总额度约340亿元。

 “走进洛阳投资人恳谈会”在河南洛阳举行。王信摄
“走进洛阳投资人恳谈会”在河南洛阳举行。王信摄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洛阳经济发展成果,搭建洛阳市重点企业与各方投资机构、行业专家合作交流的平台,以“信用洛阳”助力“信用河南”建设,推动河南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上海证券交易所、华泰证券研究所等100余家省内外金融机构齐聚古都洛阳,共论投资新机遇。

  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业务条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河南省已经发行公司债券1312亿元,其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1244亿元,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成为支持河南区域企业债券融资的主要渠道。其中,洛阳市的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项目资源非常丰富,产业园区、景区、消费类基础设施各类资产正在积极谋划REITs申报上市。

  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甘卫斌表示,万和证券希望能在创新性类REITs等领域发挥专业优势,对接相关资源,与洛阳展开深度合作,围绕洛阳17个优势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打造有机融合协同创新的战略,服务洛阳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洛阳市政府与河南中豫信用增进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签约13个合作项目,总额度约340亿元。

  当日,洛阳市政府市长徐衣显,河南中豫信用增进有限公司总经理岳思正出席会议并致辞。

  近年来,洛阳市持续实施“引金入洛”“基金入洛”工程、企业上市提质倍增计划,金融业态加速培育,金融机构和要素加快集聚。全市共有各类金融机构20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9家,上市公司市值超过3000亿元,居河南全省首位。

  洛阳是传统的工业强市,当前,该市正聚焦5大产业集群、17条优势产业链,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IT、新文旅、智能装备等风口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岳思正表示,未来三年,该公司将对洛阳市发债主体进行增信支持,预计增信金额不低于100亿元,同时为洛阳市企业债券兑付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对一级市场保发行,二级市场稳估值。(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