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空中丝路”再发力 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将启

  • 2023年11月09日 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1月9日电 (记者 刘鹏)中部省份河南“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再发力,郑州—卢森堡直飞客运通道将于12月21日正式贯通。8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在郑州举办“中卢启航 又豫英伦”航线推介会,宣布上述消息。

图为推介会现场。刘鹏 摄
图为推介会现场。刘鹏 摄

  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开航于2014年。不靠海、不沿边的内陆腹地河南自此开启了“空中丝路”的探索与实践。多年来,卢森堡货航在郑州建立了“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运营格局,以郑州为中心的洲际货运航线覆盖了欧洲、美洲、亚洲20多个国家的逾百座城市。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此间合作的良好成果,有力促进了中卢两国关系的友好发展。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获悉,即将启航的郑州—卢森堡客运航线将于每周四执行一班,航班时刻为14:50(北京时间)从郑州机场起飞,到达卢森堡机场时间为19:00(当地时间);返程每周五从卢森堡机场起飞时间为15:00(当地时间),到达郑州机场时间为次日08:10(北京时间)。

  作为南航于2019年在河南布局开航的首条洲际直达客运航线,也是河南首条直达欧洲的定期客运航线,郑州—伦敦直飞航线亦将于12月12日正式复航。该航线将于每周二、六执行两班,航班时刻为14:00(北京时间)从郑州机场起飞,到达英国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时间为17:20(当地时间);返程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起飞时间为20:20(当地时间),到达郑州机场时间为次日15:00(北京时间)。

  南航河南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以上两条直达欧洲的定期客运航线,不仅为三地旅客往来搭建了便捷的“空中桥梁”,也将进一步促进河南省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