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与柬埔寨共同推动更宽领域务实合作

  • 2023年11月04日 13: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郑州11月4日电 (王宇)由郑州市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研究院)和柬埔寨国家航空有限公司(简称柬国航)联合主办的“郑州—柬埔寨—东盟新空中丝绸之路发展论坛”3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共同推动双方更宽领域务实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在论坛上表示,郑州—柬埔寨—东盟新空中丝绸之路是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柬合作的重要载体,双方可在柬埔寨农产品深加工和构建国内国际物流业体系方面深化合作。同时,他还建议双方以技能培训为切入点,构建中柬教育合作机制。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接受记者采访。王宇 摄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接受记者采访。王宇 摄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受访时表示,目前郑州和金边的合作重点体现在旅游、物流、工业、农业、空运等五方面,希望双方进一步研究挖掘其中的合作潜力。

  2021年,郑州收购柬国航28%股权。柬国航执董会主席兼CEO湛大卫透露,郑州至柬埔寨(含金边、暹粒、西港)直飞航线,计划2024年年底前加密至每周7班,2025年年底前加密至每周14班,2026年年底前加密至每周21班,2027年年底前加密至每周28班,助力郑州成为中柬两国间航班数量最多的前5名城市之一。

  论坛上,双方签署了《郑州市教育局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联合开展国际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少林寺与吴哥窟的对话”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柬埔寨国家旅游协会、柬埔寨国家航空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进制度型开放、加快高质量发展”郑州—柬埔寨高端智库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推动两地在更宽领域务实合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