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本月举行 全球2931件漫画作品参展

  • 2023年11月02日 09: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1月2日电 (王宇)记者1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将于11月4日至8日在河南安阳召开, 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931件漫画作品将参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宇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宇 摄

  当日,安阳市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在发布会上介绍,大会期间将有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沙特、比利时、西班牙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漫画家和动漫工作者出席大会,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2931件漫画作品参展,海内外参展参会动漫文创企业近百家。

  本次大会将举办八场重点展览,分别是国际漫画原作展、中国新漫画30年特展、日本动漫画藏品展、比利时当代漫画展、首届“小蝌蚪”动漫成果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展、国际吉祥物大赛获奖作品展、全国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展以及“红旗渠”杯少年儿童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执委会秘书长张国晓接受中新网记者提问时表示,本届大会邀约到中国动画学会、日本漫画家协会、日本动漫协会、韩国漫画家协会、韩国漫画映像振兴院、新加坡漫画协会、香港动漫画联会等行业组织领军人物出席大会。同时将有央视动漫集团、五洲传播中心、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日本北九州市漫画博物馆等近百家机构参会参展。

  其中,日本动漫画藏品展,将展出宫崎骏、吾峠呼世晴等著名漫画家的100余件漫画原作、动画原片和签名版,内容涉及《天空之城》《排球少年》《铁臂阿童木》《阿拉蕾》等众多动漫画经典之作。

  此外,比利时瓦隆-布鲁塞尔国际关系署将在安阳举办比利时当代漫画展。比利时被誉为“漫画王国”,曾经诞生了丁丁和蓝精灵等举世闻名的漫画形象,其首都布鲁塞尔是一座活在漫画里的城市,被誉为“欧洲漫画之都”,漫画形象在布鲁塞尔街头建筑物上随处可见。

  “比利时当代漫画展旨在共促文明交流互鉴,以国际视野助推安阳乃至河南全省漫画事业和动漫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张国晓如是说。

  据了解,世界漫画大会被誉为全球动漫界的“奥运会”,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两届。(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