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美食“逛吃购”一条龙 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郑州开幕

  • 2023年11月02日 09: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1月2日电 (记者 韩章云)酸菜鱼、猪肚鸡、炖鹅块、火锅食材拼盘……11月1日,在河南郑州举办的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现场,煎、炸、炖、烤、蒸等烹饪方式制作出的预制菜美食悉数展现,吸引众多参观者、采购商、经销商试吃、采购,洽谈合作。

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在郑州开幕。 韩章云 摄
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在郑州开幕。 韩章云 摄

  当日,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以下简称“预博会”)在郑州市惠济区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开幕,吸引了海内外行业专家、全球知名预制食材生产企业、供应链企业,食品机械企业代表等600余人参会。

  本次“预博会”既是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展示交流窗口,也是相关企业技术交互的平台。展会设立国际预制食材展区、中国头部预制食材展区、进口肉类展区、预制食材包装展区等6个展区、2000个展位,还举行全球预制食材创新高峰论坛、2023全球预制食材创新大奖颁奖礼、全球预制食材惠购节等系列活动。

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参观者众多。 韩章云 摄
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参观者众多。 韩章云 摄

  本次“预博会”还为普通消费者设置了“黄河大集”,一路逛吃一路买,消费者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据“预博会”组委会主任邱新航介绍,博览会旨为食品产业上下游企业、食品产业供应链各方架起沟通桥梁,撮合贸易,帮助买卖双方实现合作交流,同时加快产业布局,促进招商引资落地,助推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

图为商家现场烹制预制菜供参观者品尝。 韩章云 摄
图为商家现场烹制预制菜供参观者品尝。 韩章云 摄

  在展会现场,各家企业将自己的“王牌”产品尽数展出,现场加工后的佛跳墙、羊肉串、烤肠等肉类预制菜香味扑鼻,引得参观者排队试吃。记者注意到,除了传统的肉类预制菜之外,主打健康、养生的预制菜也在积极开辟新的赛道。

 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吸引众多采购商、经销商洽谈合作。 韩章云 摄
2023全球预制食材博览会吸引众多采购商、经销商洽谈合作。 韩章云 摄

  “我们这个小罐烤梨,配料表很简单,只有整颗梨、水、银耳、冰糖、大枣、枸杞。”在展会现场,一家食品企业业务员王中立向记者介绍,该公司经销的这款烤梨上市一个月来已销售近2万袋(罐),市场反响很好。

  “我是开火锅店的,这款烤梨我觉得挺适合冬天的火锅店。”参会客商徐先生告诉记者,他注意到现在养生观念被更多人接受,烤梨被认为是润肺佳品,做成预制菜走进火锅店,会比较符合消费者对健康养生的期待。

  图为预制烤梨。 韩章云 摄
图为预制烤梨。 韩章云 摄

  除了烤梨,一些果蔬也被加工成预制菜,比如糯米莲藕、烤榴莲等,受到参会采购商的好评。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近年来我国预制菜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预制食材市场规模为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预计到2026年,将成长为万亿级市场。河南是传统农业大省,在业内人士看来,发展预制菜产业潜力很大。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伟在出席当日活动时表示,河南在全国肉类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既是主产区,也是主销区,发展预制菜产业前景广阔,他建议河南加强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将农业优势转化为预制菜产业优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