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郑州举行

  • 2023年10月26日 14: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10月26日电 (记者 韩章云)10月25日晚间,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南郑州举行。经过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90余部获奖作品。

 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郑州举行。韩章云 摄
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郑州举行。韩章云 摄

  本届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第三只眼看中国”短视频品牌由中国外文局创办于2018年,并于2019年举办首届国际短视频大赛,旨在搭建开放的全球创作者交流平台,促成广泛的创作与渠道资源合作。

  据大赛组委会代表王新玲介绍,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柬埔寨、秘鲁、赞比亚等五大洲80多个国家的5.7万部参赛作品。经国内外影视、国际传播、互联网领域26位专业评委进行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90余部获奖作品,其中单元奖获奖作品36部、单项奖获奖作品7部、评委会大奖作品1部、优秀作品50余部。

  来自瑞典的自媒体博主“米粒”是第二次摘得“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奖项。本届大赛中,她的作品《通过中文,我找到了一个新世界,来自北欧米粒的内心独白》获得“最佳故事奖”。在视频中,“米粒”介绍了自己是如何通过在中国学习中文找到新的世界的故事。

  “因为学习中文,我才有机会了解中国、周游中国,认识我的丈夫并在中国组建家庭,也让我对自己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在颁奖典礼现场“米粒”说,目前她和丈夫带着2个儿子已经开启自驾中国的旅程,将一路行走一路拍摄,继续向网友介绍真实的中国。

  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的作品《华为的100张面孔(海外篇)》摘得本次大赛“评委会大奖”。他认为,有热情、坚持、真诚三个元素,就一定能制作出受众愿意看的优质短视频。他希望创作者们可以坚持自己的热爱,把精彩作品传播到世界各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