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海峡两岸共话民航发展 冀加强人才培养等交流合作

  • 2023年10月17日 09: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10月17日电 (记者 阚力)1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与人才培养论坛上,逾140名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与会,探讨航空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论坛现场,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和交流合作是与会者热议的话题。台湾中华航空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张国政表示,海峡两岸民航领域拥有庞大市场和专业人才,在技术创新、装备升级、航线拓展、运营管理等方面有着巨大合作潜力。

  此行,与张国政一道赴豫参会的还有台湾24家高校、企业、机构等。他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台湾有大量持CPL(商用飞行驾驶执照)的飞行人才,大陆在航空领域的飞行员、维修人员等需求量很大。

  张国政希望,海峡两岸能够在航空人才的培养、就业等方面有更深入地合作,“我们也一直在推动台湾航空人才到大陆工作,通过之前的论坛交流,已有几名台湾航空人才长期留在安阳工学院任教”。

  多年来,安阳工学院以航空为办学特色,先后与台湾13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在师生互派、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安阳工学院校长沈记全在论坛上介绍,该院是全国第九所、河南省第一所培养民航飞行员的高校,开设有飞行技术、飞行器适航技术等航空类专业。他亦希望,能通过论坛深化两岸航空领域的人才交流。

  论坛期间,16场主题报告涵盖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大数据分析等多个议题,聚焦民航业的发展趋势、机遇与合作,探讨如何积极应对以促进民航业可持续发展。

  该论坛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逐渐成为两岸共谋航空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