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00后”世界冠军丁浩卫冕“国手” 获40万元奖金

  • 2023年10月14日 23: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社开封10月14日电 (记者 李贵刚)“开封·忘忧清乐杯”2023第二届中国围棋国手赛决赛三番棋第二局14日在河南开封收枰,上届冠军、中国首位“00后”围棋世界冠军丁浩九段再次获胜,并以大比分2比0击败杭州亚运会围棋项目男子个人金牌赛银牌得主柯洁九段,实现国手赛二连霸,获得40万元(人民币,下同)冠军奖金。

  此次国手赛决赛三番棋首局12日打响,丁浩执白中盘胜出先拔头筹,拿下首局。14日中午,第二局拉开帷幕,丁浩执黑对阵柯洁,经过激烈对弈,丁浩最终获胜,并以大比分2比0卫冕本届国手赛冠军。冠、亚军获得者丁浩和柯洁分别获得奖金40万元、15万元。

  “最近的棋不仅结果比较好,内容也比较稳定,该拼的地方都拼上了。”丁浩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拿到世界冠军之后一直没有太好的成绩,此次国手赛能抓住机会挺高兴,对自己的信心也有提升。

  中国围棋国手赛是中国男子围棋五大头衔(“棋圣”“天元”“名人”“国手”“大棋士”)战之一。本届国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