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国航空运动之都”安阳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 通航“唱”主角

  • 2023年09月28日 22: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安阳9月28日电 (经晓佳 师濯心)28日,2023年中国飞行家大会暨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在“中国航空运动之都”河南安阳开幕,全方位展示国内外通航领域最新成果。

图为2023年中国飞行家大会暨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师濯心 摄
图为2023年中国飞行家大会暨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师濯心 摄

  本届活动以“翱翔中华字都、弘扬优秀文化,飞跃最美太行、赓续精神伟力”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联合主办。

图为开幕式前的飞行表演。 经晓佳 摄
图为开幕式前的飞行表演。 经晓佳 摄

  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在致辞中表示,安阳是新中国航空运动的摇篮,是全国首批26个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之一、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试验区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航空产业发展基础最好、最具增长潜力的地区之一。

图为开幕式现场的热气球。 经晓佳 摄
图为开幕式现场的热气球。 经晓佳 摄

  安阳享有“中国航空运动之都”之美誉,这里有3000米以下4420平方公里常年可以飞行的低空报告空域,目前,已吸引培育了60余家涉航企业和单位,成为该市通用航空发展的核心力量。

  “安阳红旗渠机场将在10月份通航,安阳殷都机场、永和机场投入运营,林州通航机场加快建设,安阳将成为全省为数不多的拥有4座机场的城市。”袁家健如是说。

  据了解,安阳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至今,共承办世界杯赛、全国锦标赛等重大赛事36次,举办文化旅游活动80余次,签约项目355个,展出通航装备2700多架,拉动游客千万余人次。(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