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焦作“一赛一节”招商签约538亿 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

  • 2023年09月19日 10: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焦作9月19日电 (记者 阚力)第十一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大赛暨2023云台山旅游节经贸招商活动18日在河南焦作举行,共签约新能源新材料项目、绿色食品及汽车零部件项目、文旅项目等62个项目,总投资538亿元(人民币,下同)。

  由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此次经贸招商活动,是以“一赛一节”作为开放招商的主线,重点围绕新能源材料、休闲健康食品、汽车零部件等当地的主导产业。焦作是全国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国家火炬计划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

  焦作市政府副市长宗家桢在活动现场致辞称,今年以来,焦作市先后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等地区,与各位企业家朋友们深入对接、洽谈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张新亮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前七个月,焦作市进出口总额134亿元人民币、居河南省第6位,实际使用外资7341万美元、居河南省第2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连续4个月居河南省前3位。

  张新亮称,河南省商务厅将会在政策、资金、智力等要素保障,以及跨境电商综试区及自贸联动区开放平台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焦作市政府副市长吴军围绕“一城一都一基地”主导产业进行了推介。他称,焦作工业门类齐全,拥有全部41个工业门类中的38个行业大类。近年来,焦作积极扩大对外开放,中国化工集团、中国铝业等一批央企及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在焦作蓬勃发展,华为、阿里、浪潮等一批数字经济行业领军企业纷纷在焦落子布局。

  吴军表示,焦作的招商方向是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及汽车发动机、轮胎、气缸套等关键零部件,着力招引整装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项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国家级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