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图书馆学卷在郑州首发

  • 2023年09月16日 10: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郑州9月16日电 (王宇)15日,《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图书馆学》在河南郑州发布,这是中国大百科全书首次将图书馆学单独列卷。

图为发布会现场。陈一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陈一 摄

  《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图书馆学》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发行,是图书馆学理论与行业专家合力完成的浩大文化工程。

  据了解,《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图书馆学》的编纂工作自2014年9月启动,设立图书馆学理论、图书馆史、文献学与文献保护、目录学、数字图书馆等14个分支,收录条目1870个,近200万字。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陈一 摄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陈一 摄

  发布会上,编委会和出版方向吉林省图书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深圳图书馆、涿州市图书馆、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图书馆等单位赠送了图书。

  据知,目前我国已形成包括国家图书馆1个、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3303个、分馆4万余个,高校图书馆3200余个、中小学图书馆25.8万余个、专业图书馆1000余个的现代图书馆体系。到2022年末,全国公共图书馆总藏量近13.6亿册/件。(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