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30余国“土特产”亮相中国“农洽会”

  • 2023年09月07日 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河南驻马店9月7日电 (杨大勇)第25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中国“农洽会”)6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的近百家企业携“土特产”漂洋过海来参展。

9月6日,河南驻马店,第25届中国“农洽会”上的境外展区。中新社记者 杨大勇 摄
9月6日,河南驻马店,第25届中国“农洽会”上的境外展区。中新社记者 杨大勇 摄

  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和河南省政府主办的本届中国“农洽会”,以“做好‘土特产’文章,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有400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客商、专业观众超3万人,大会签约总额超1100亿元人民币。

  从1998年开始,中国“农洽会”从一个“马路市场”发展到如今拥有5.4万平方米展区的国际交流大平台,不仅为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发展注入强劲活力,也打开了沟通世界的“朋友圈”。

  法国红酒、俄罗斯巧克力、尼泊尔茶叶……记者6日在现场看到,“国际农产品加工产品展区”设有“一带一路”展、欧美展、东盟展以及跨境电商展四大板块。来自俄罗斯、法国、加拿大、意大利等32个国家的92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境外“土特产”。

  “每次来都有很大收获,上午已经签了几单。”在展会上,来自白俄罗斯的桃桃(中文名)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来中国“农洽会”参展。从柬埔寨前来参展的客商张明介绍,此行从柬埔寨带来许多特色农产品,不少“土特产”受到顾客青睐,目前已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毕达伍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洽会”提供了一个与中国农业各个链条建立联系的好机会,将促进农业贸易发展。

  中国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李敬辉介绍说,目前,中国“农洽会”已成为农产品加工领域发布先进技术、展示最新成果的重要渠道,对接优秀项目、加强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