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跨国公司瞄准河南重点布局产业 签下超440亿元“大单”

  • 2023年09月06日 1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9月6日电 (记者 阚力)河南与跨国公司合作交流会6日在河南郑州举行,参会跨国公司主要集中在河南重点布局的电子信息、现代食品、生物医药等领域,签下超44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单”。

  是次活动由河南省政府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河南省商务厅等承办,吸引近200名跨国公司高管和国际组织、知名商协会负责人等参会。

  记者现场获悉,经前期积极对接,会议现场签约39个项目。包括投资项目27个,合同投资额179亿元;贸易合同6个,合同贸易额268亿元;战略合作协议6个。其中,洛阳市政府、河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泰国正大集团签订了促进洛阳新文旅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泰中促进投资贸易商会主席、泰国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李绍祝在现场表示,泰国与河南文化旅游互补性很强,商会愿意推动泰国的国际航空公司开通至河南的直航,引导更多国际游客到河南。同时推动河南引入国际知名品牌酒店及管理体系,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旅游配套需求。

  同时,李绍祝也看好泰国与河南在水果、海产品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新能源相关产业以及国际化商业、服务业等方面,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河南省副省长张敏现场表示,当前,河南正围绕新型材料、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先进装备、现代食品、现代轻纺、现代医药等领域,加快培育建设先进制造业集群。众多跨国公司到河南投资兴业,带来了先进的技术设备、领先的管理经验和优质的产品服务,河南将进一步深化与跨国公司的全方位合作,当好跨国公司的“贴心管家”。

  本次交流会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多条路线参观考察,推动企业间交流合作。(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