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

  • 2023年09月05日 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9月5日电 (记者 刘鹏)4日,以“发现新动能 促进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来自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26个国家的43个国外旅游城市,以及长沙、厦门、大理等59个国内旅游城市的市长和市长代表齐聚郑州,分享旅游发展经验,共商合作发展。河南省政府省长王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埃及地方发展部部长希沙姆·阿姆纳共同登台启动开幕式。

 图为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式现场。记者 刘鹏 摄
图为2023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幕式现场。记者 刘鹏 摄

  2008年至今,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共有数百位国际旅游城市的市长相聚郑州,共谋全球文化旅游发展大计,形成了《世界旅游城市趋势的发展报告》《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联盟宣言》等重要成果。该论坛也逐渐成为国际旅游城市间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携手发展、实现共赢的高端平台,受到国际旅游业界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

图为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发表致辞。记者 刘鹏 摄
图为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发表致辞。记者 刘鹏 摄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现代旅游业已进入全球化、产业化、大众化高速发展的新时代,合作共享是各个城市繁荣文化、振兴旅游、促进发展的共同利益所在,郑州将与全球旅游城市一道,携手并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全方位、全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在合作中促进文化大交流,开拓旅游大市场,实现发展大跃升。

  出席开幕式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原执行主任祝善忠代为宣读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的致辞,重申了对于中国在全球旅游业中所扮演领导角色的认可,称中国对于国际旅游业的重新开放,是对于旅游行业和旅游经济的重大推动,希望各成员国一道建立更加包容、更具活力的旅游行业,共同打造更加符合可持续发展原则的城市,并建立起一个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长期远景。

 图为与会嘉宾发表主旨演讲。记者 刘鹏 摄
图为与会嘉宾发表主旨演讲。记者 刘鹏 摄

  论坛期间,各国代表共同探讨了旅游城市发展面临的共同问题和挑战,分享旅游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前沿实践,深化互信合作,推动旅游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共同开创新时代全球旅游发展的新局面。论坛期间还将举行世界旅游联盟·城市旅游对话等主要活动。(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