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15国华校校长河南研习 探索华校管理新理念

  • 2023年08月24日 1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社郑州8月24日电(记者 阚力)2023年“华文教育·华校校长”研习班24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开班。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日本、英国、德国、加拿大、新西兰、巴西等15个国家的89位华校校长及管理人员,将开展为期10天的研习,探索华校管理新理念。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河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协办的本次研习班,涵盖12个专题38个课时,主要围绕“学校管理与实践案例”“学校文化与体系构建”“家校沟通赋能华文教育管理”“海外华校教学质量管理”“传统中医文化教育在海外华校的应用”等专题展开。同时,邀请国内资深小学校长分享学校管理经验。

  河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负责人陈照顺表示,希望华校校长以此次研习班为纽带,进一步提升华校运营质量,打造品牌与特色,整合各方资源,加强交流合作,更好推动世界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河南中医药大学负责人李小芳表示,学校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华校的沟通合作,助力华校在世界舞台上促进中华文明交流互鉴。

  泰国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主席陈汉展在发言中介绍了联谊会推动当地华文教育发展情况,以及身边华侨华人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所作的努力和贡献。

  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副秘书长蔡荣金在发言中称,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希望通过此次研习活动,加强与河南海外联谊会在师资培训、小学生中华文化活动等方面的联系、合作,以促进马来西亚华文教育更好地发展。

  英华教育中心负责人王秋蕙代表学员发言时表示,在研习班期间,将与任课老师和各位校长共同交流教学心得,切磋教学技能,加强沟通协作,相互学习借鉴。

  研习期间,各位学员还将走进中国文字博物馆、嵩山少林寺、殷墟博物院等参观学习。(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