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华裔青少年“寻根”古都洛阳:收获众多难忘瞬间

  • 2023年08月11日 15: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闭营仪式合影。 韩红传 摄
图为闭营仪式合影。 韩红传 摄

  中新网洛阳8月11日电 (记者 李超庆)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古都·洛阳营闭营仪式10日下午在河南洛阳举行,来自美国、西班牙的30余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

  活动现场,一段浓缩了本次夏令营10天活动的回顾视频,展示了营员们访问、交流、学习生活等众多精彩难忘瞬间。

 图为华裔青少年在体验制作唐三彩。洛阳市侨联供图
图为华裔青少年在体验制作唐三彩。洛阳市侨联供图

  在10天的行程中,营员们在课堂上学习汉语、书法、古琴,体验中华文化和艺术之美;走进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名胜古迹以及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客家之源纪念馆,感受千年古都的厚重历史和岁月长河的文明印记;走进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领略中华文明摇篮的磅礴气势;动手学习唐三彩烧制、剪纸等传统非遗技艺,感受古都洛阳的风土人情和独特魅力。

  “此次夏令营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和众多难忘瞬间,增进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认知和了解。”领队老师杨柯和营员代表安泽麒先后发言道。

 图为华裔青少年朗诵《水调歌头》。韩红传 摄
图为华裔青少年朗诵《水调歌头》。韩红传 摄

  在文艺节目汇演环节,35位海外华裔青少年轮番登台,以独舞《茉莉花》节选、歌曲《大中国》等9个节目,展示华裔青少年的青春风采。

  “学汉语、品文化、寻祖根,此次寻根之旅,各位华裔青少年对悠久灿烂的华夏文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原大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感悟。”河南省侨联文化经济联络部部长邱建锋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华裔青少年把此行收获带回各自的住在国和地区,并分享给各自的家人、同学以及更多的朋友们。

  洛阳市侨联副主席杨晓冬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此次寻根之旅,留下对古都洛阳的美好记忆,加深对中国的认知、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从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宝库中汲取精神营养,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和传播者。(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