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140余支应急救援力量赴京冀地区抢险救援

  • 2023年08月06日 20: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河南应急救援力量在发生洪涝灾害的地区进行抢险作业。陈水全 摄
河南应急救援力量在发生洪涝灾害的地区进行抢险作业。陈水全 摄

  中新网郑州8月6日电 (王宇)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多地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灾害,记者6日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8月3日18时,来自河南省直和郑州、平顶山、新乡、焦作、濮阳、鹤壁、漯河、驻马店、信阳、济源等16个地市的145支应急救援队伍在京冀两地洪涝灾区,为当地群众提供有力支援。

  河南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厅8月4日接到应急管理部指令后,调派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平顶山队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赵各庄镇参加救援,调派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中原油田队到河北涿州市参加救援。

  此外,河南参加京津冀暴雨灾害救援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有143支,总计1467人,主要完成受困群众转移、受灾物资转运、组织人员搜救、开展抢险排涝等任务。

  据不完全统计,共动用专业救援车辆、橡皮艇、冲锋舟、雷达探测器等主要应急救援装备物资360余件套。

  河南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4日10时,来自河南的应急救援力量共协助转移群众1972人,主要救援地点为河北省保定市、邢台市,北京市。目前,已有部分救援队伍完成救援任务转赴黑龙江参加抢险救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