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过行业验收 10月可实现通航

  • 2023年08月05日 16: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经晓佳

  中新网安阳8月5日电 (王宇 张俊军)河南省安阳市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4日消息称,安阳红旗渠机场顺利通过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以下简称民航中南局)行业验收,已基本具备通航条件,预计今年10月可以实现正式通航。

  7月下旬,民航中南局组织开展新建安阳红旗渠机场行业验收工作,经过验收委员会及8个专业组现场验收、讨论研究,认为安阳红旗渠机场工程符合批复的初步设计内容,符合国家及民航有关技术标准、规范,同时提出一些细节问题的整改意见,同意在整改完成、进行复查后通过行业验收。

  随后,安阳市协调各方力量迅速完成相关整改,并由民航河南监管局代表民航中南局对机场进行复查,出具检查合格意见。8月2日,民航中南局出具行业验收报告,红旗渠机场正式通过行业验收。

  据了解,民航中南局已将红旗渠机场航情资料予以公告,从7月6日递交验收资料算起,公示期为3个月,公示结束后机场将正式具备通航条件,这就意味着今年10月红旗渠机场可以实现正式通航。

  安阳红旗渠机场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的新建支线机场项目,位于安阳市汤阴县瓦岗乡,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工程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0吨设计。机场主体工程于2021年2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建设2600米×45米跑道1条,总建筑面积6123平方米的航站楼1栋,站坪机位7个;1座塔台和800平方米航管楼;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供水、消防救援等设施。

  “机场建成后,对完善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民用机场布局,方便群众航空出行,促进安阳及周边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阳红旗渠机场公司总经理王晓峰介绍说。(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