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郑州至菲律宾马尼拉货运航线开通

  • 2023年08月03日 21: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社郑州8月3日电 (记者 阚力)记者3日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15吨价值约50万元人民币的活黄鳝搭乘全货机从菲律宾马尼拉飞抵郑州机场,标志着郑州至马尼拉货运航线顺利首航。

  此次开通的郑州至马尼拉航线,执飞机型为737-800,计划每周执行3班,9月份将逐步加密至每周6班。该航线出港货物主要是跨境电商货物,进港货物主要是黄鳝、榴莲、冰鲜鱼等生鲜货物。

  不久前,郑州海关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22条”,从畅通进出口物流等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同时,郑州机场开辟进境生鲜“绿色通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高效通关利好也让郑州机场迎来“东南亚生鲜季”。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郑州航空口岸进口食用水生动物超917吨。

  今年以来,郑州还开通了至比利时列日、匈牙利布达佩斯、韩国首尔等多条国际货运航线。

  河南机场集团表示,将在持续完善货运航线网络布局的同时,深入货源腹地、加大货物集疏力度,主动为基地货运航空公司搭建起合作平台,不断扩大国际国内空空中转业务规模,推动郑州航空枢纽高质量发展。(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