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应对防范“杜苏芮”:全面进入防汛应急状态

  • 2023年07月31日 09: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7月28日电 (王宇)河南省应急管理厅28日会商研判“杜苏芮”台风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全面启动厅内部防汛ABC专班24小时在岗在位,28日起全面进入防汛应急状态。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于28日在福建晋江登陆。受台风影响,预计7月29日至8月1日,河南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大暴雨,部分河流将出现洪水过程,平顶山、洛阳、南阳、信阳、安阳、鹤壁、焦作、新乡、郑州等山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

  按照《河南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河南省水利厅研究决定于28日18时起,将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并发布了山洪灾害预警。

  当日,河南省多地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其中,该省第一产粮大市周口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该市农业农村局和气象局联合发布风险预警,该市夏玉米存在倒伏风险,并建议低洼积水地块,要组织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抢排田间积水,风雨过后及时追施速效氮肥。对没有出现茎秆折断的倒伏玉米要及时扶正培土,促进植株尽快恢复生长。(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