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开幕100天倒计时仪式举行

  • 2023年07月28日 2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安阳7月28日电 (记者 韩章云)7月28日,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开幕100天倒计时牌揭幕仪式在河南安阳举行。同日,安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大会筹备情况和活动安排。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开幕100天倒计时仪式在河南安阳举行。丁友明 摄
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开幕100天倒计时仪式在河南安阳举行。丁友明 摄

  7月12日,国际漫画家大会常任委员会在河南安阳举行全体会议,会议经审议决定,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定于11月4日至8日在古都安阳举行。

  据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委员长徐涛介绍,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用漫画连接世界,以漫画面向未来”。主要活动由开幕式(全球经典动漫歌会)、闭幕式、高峰论坛、国际漫画原作展、文化探访活动、漫画家之夜等六项内容组成,还将同期举办2023中国(河南)国际动漫周、世界漫画之都对话会等配套活动,届时将有约1000名国内外漫画家参会参展。

  “世界各国各地区漫画家、动漫文创头部企业将齐聚古都安阳,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中华文明更好走向世界。”徐涛表示,预计大会期间,将吸引10万名动漫爱好者和国内外游客前来安阳参观游览。

  当前,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面启动。进入8月份之后,漫画大师安阳行、安阳城市标志和吉祥物设计大赛、国际动漫市集等一系列预热活动将陆续在安阳举行。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预备会议上,国际漫画家大会常任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命名世界漫画大会历届承办城市为“世界漫画之都”称号的议案》,首批“世界漫画之都”拟于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期间正式命名。

  漫画作为国际语言,在各国文化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世界漫画大会被誉为全球动漫界的“奥运会”。第十九届世界漫画大会由安阳市人民政府、国际漫画家大会中国委员会、民建河南省委会等联合主办。(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