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聚焦境外上市、助推企业出海 郑州这场资本力量专题活动信息量大

  • 2023年07月28日 15: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中新网郑州7月28日电 (杨大勇)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境外IPO(首次公开募股)?如何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助推河南企业境外上市,促进更多豫企国际化发展,资本力量“1+6”系列活动“境外上市培训及专题路演活动”27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中银国际、中金公司、中信建投证券等国内知名机构的专家齐聚郑州,共享境外上市动态、解读境外上市政策及路径。

 图为活动现场。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供图

  企业境外上市意愿逐渐增强

  本次活动由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和郑州市金融工作局主办,以“把脉新格局,洞见新机遇”为主题,业界专家齐聚郑州,解读境外上市政策及路径。其间,还进行了项目路演,引导优质项目与资本市场充分沟通,进而实现创新要素与资本要素的有效嫁接融合。

  今年以来,在相关政策的推动下,内地企业境外上市迎来新机遇,企业境外上市的意愿也逐渐增强。

  今年2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境外上市备案管理相关制度规则,除了完善监管制度之外,对内地企业境外上市的包容性进一步增强。以河南为例,今年上半年,河南省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上市公司总数达160家,其中境内上市公司110家,境外上市公司50家。截至6月底,港交所在审企业4家。

  业界专家:优化资本市场服务体系

  那么,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境外IPO?对此,专家建议,作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外上市对支持企业融入全球化发展、实现国际化和更高水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应当优化资本市场服务体系,让更多企业找到适合自己的上市选项。

  中金公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冷小茂表示,打造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故事是成功发行的基础,合理的承销团结构和协调工作机制能够最大化调动承销团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发行势头是发行成功的关键。同时,还应把握有利的发行窗口,制定合理价格区间,合理配售结构等。

  中信建投证券国际执行董事王译贤认为,境外上市备案制新规明确规定境内企业境外上市的相关制度规范,核心由原来的行政许可管理改为备案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管理,创造了更加透明、更可预期的制度环境,推进制度型高水平对外开放。

  中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王耀辉认为,民营企业受各种原因影响,仍然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资本市场可以从提升民营企业的信用水平、提供多层次的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实现低成本扩张、实现财富倍增效应等方面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郑州发声:鼓励更多优质企业在境外上市

  作为河南省、郑州市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郑州高新区一直高度重视金融业发展和科技金融创新,全力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金融高地”。截至目前,郑州高新区已形成上市公司累计21家(存续14家,占河南13%,占郑州市A股上市36%),80家新三板企业,764家四板企业,49家省重点、90家市重点、300家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的上市梯度培育体系。

  郑州市政府副市长李凤芝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市将抢抓境内外资本市场机遇,在近年来深挖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重点后备企业、持续加大企业上市培育力度的基础上,加强对有境外上市辅导需求企业的关注,深化境外上市辅导工作,寻找新的上市培育增长点。同时,继续强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引导郑州全市优质企业紧抓上市机遇,为郑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郭程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境外上市是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途径,境外上市成功的案例也为郑州高新区拟上市企业提供了积极参考,本次会议旨在帮助有意愿的企业更多地了解海外资本市场、规避风险,选择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上市之路。

  本次活动注重实效对接,路演活动引导企业与资本面对面沟通。在路演环节,4家优质企业携融资项目先后走上舞台,向到场投资机构及点评专家介绍项目优势和融资需求,并就投资机构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