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华裔青少年郑州开启武术之旅:满载而归练就“文武双全”

  • 2023年07月26日 1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视频:30余名华裔青少年的武术之旅:“满载而归”练就“文武双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7月25日电 (李超庆 范晓恒 梁国宏) 少林武术、国风舞蹈、古诗吟诵……在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功夫·郑州营闭营仪式上,来自捷克、马来西亚、法国、英国的30余名华裔青少年,通过12个各具特色的节目进行了汇报演出,展示了此次“武术探源”之旅的满满收获。

 图为汇演节日《中华武术魂》。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汇演节日《中华武术魂》。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部分营员领取结业证书。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部分营员领取结业证书。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此次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遇见功夫·郑州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郑州市侨联承办,登封市侨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协办。活动期间,营员们参访了少林寺、嵩阳书院、河南博物院和新郑黄帝故里等地,学习了诗歌、书法以及少林武术等,在河南郑州与中国传统文化相遇,探寻“根”之所在。

 图为精彩回顾。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精彩回顾。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闭营仪式上,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让华裔青少年学习了中华武术,了解了民族历史,感知和体验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增进了彼此的情谊。他寄语华裔青少年们:“希望你们在返回住在国后,将在河南郑州所见所闻,讲给亲人、朋友和同学听,让世界更好地亲近河南、了解中国。”

 图为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致辞。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致辞。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伴随着配乐和演说词,汇报演出正式开始,华裔青少年分成多组进行少林武术表演,他们干脆利落的出拳踢腿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拍手叫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一首《游子吟》则以情景演绎的形式展现,来自法国的小朋友在舞台上书写毛笔字,吟唱古诗,让人为之动容。

 图为汇演节目《游子吟》。 中新社发 梁国宏 摄
图为汇演节目《游子吟》。 中新社发 梁国宏 摄

  “河南中,中国真中!”来自马来西亚的温紫芯用刚学会的河南话说道,此次夏令营她不仅学习到了少林武术、中华古诗和传统茶艺等,还在参访过程中第一次了解到“客家人根在河洛”,身为客家人的她第一次在河南找到了“根”,她决定将此行收获,分享给远在马来西亚的家人及朋友。

 图为汇演节目《大中国》大合唱。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图为汇演节目《大中国》大合唱。 中新社记者 李超庆 摄

  “武术探源”之旅结束,30余名华裔青少年即将踏上归程,他们满载的收获不仅是独具魅力的中华传统文化,还有一份“来日再见”的深情厚谊。闭营仪式结束后,华裔青少年与国内的青年志愿者互赠礼品和书信,期待再次相聚。(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