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首页 安徽 北京 重庆 福建 甘肃 贵州 广东 广西 海南 河北 河南 湖北 湖南 黑龙江 江苏 江西 吉林 辽宁 内蒙古 宁夏 青海 山东 山西 陕西 上海 四川 香港 新疆 兵团 云南 浙江

中国新闻网河南新闻

搜 索
投稿邮箱:zxwhnxw@163.com
新闻热线:0371-65700861

河南淇河国家湿地公园孵化出鸟类“国宝”丹顶鹤

  • 2023年07月14日 23: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李新贺

图为刚出生三天的丹顶鹤雏鸟。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图为刚出生三天的丹顶鹤雏鸟。 淇河国家湿地公园供图

  中新网郑州7月14日电 (记者 韩章云)7月14日,记者从河南省鹤壁市淇河国家湿地公园获悉,该湿地公园鹤苑近日成功孵化出一只鸟类“国宝”丹顶鹤雏鸟。

  鹤壁位于河南省北部,因相传“仙鹤栖于南山峭壁”而得名。近日在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鹤苑,一对丹顶鹤繁育出“鹤宝宝”。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对丹顶鹤引进已有五年,近期发现雌鹤产蛋一枚。刚孵化出生三天的“鹤宝宝”通体淡淡黄色。

  据介绍,目前,淇河国家湿地公园鹤苑共有8个种类46只鹤。包括白鹤、黑冠鹤、灰冠鹤、白枕鹤、白头鹤、丹顶鹤,蓑羽鹤、灰鹤。

  鹤壁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穿境而过的淇河尽显自然生态之美。近年来,鹤壁市淇滨区持续加强对淇河生态的保护,其中,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332.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71公顷,湿地率81.5%。园内地质地形多样,水质良好,东方白鹳、白琵鹭、水杉、野生大豆等国家级、省级保护动植物在这里得到很好的保护。(完)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